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南理工为疫情相关贫困生发补助 每人1000元-3000元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刘盾 陈动 卢庆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陈动 卢庆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华南理工大学学生资助部门开展暖心资助。对家人或本人确诊或诊断为疑似病例的学生、所有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建档学生等529人,按照每人1000元至每人3000元不等的资助标准,共发放59.2万元资助资金。

华南理工实施精准资助,所有湖北籍困难生资助1000元,家庭遭受损失的追加资助1000元,即这部分困难生资助2000元。部分湖北普通学生因疫情造成损失的同样资助1000元。另外,建档立卡户学生资助3000元,全校有35人获资助3000元。

华南理工还协调财务部门,将如期发放3013名本科生2019学年国家助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该校积极跟经办银行联系,为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还本付息的学生,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同时,华南理工启动还款救助机制,为失去还款能力的毕业生偿还贷款本息。

华南理工大学开展多项暖心资助,对假期留校学生加强关怀,提供一次性口罩,组织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给按照规定隔离观察的学生送饭、补给生活用品。面对即将开始的线上教学,华南理工学生资助部门还联系联通、电信、移动三大运营商,为超过2000名来自偏远地区家庭或无WiFi家庭学生,免费赠送每人30至100GB不等的“暖心”流量。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华南理工学生资助部门快速摸排,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布情况,精准掌握他们在校内各学院、各年级、各班级分布情况,精准掌握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成员信息及健康状况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