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各地多项措施助力高三、初三毕业年级学生复习备考

发布时间:2020-03-22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疫情期间,高三、初三毕业年级学生如何保证居家学习效果?如何做好复习备考?连日来,河南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采取多项措施,助力高三、初三毕业年级学生科学规划,调整心态,积极备考。

开封市教体局于3月8日、15日推出了8场由教研员主讲的专题直播,指导考生利用梳理总结知识要点和解题的基本方法,查漏补缺,梳理出问题清单、难题清单。同时,该市还组织学校班主任、任课教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家访,进行及时、必要、有针对性的心理援助和心理疏导,缓解学生备考压力,指导学生科学安排学习生活,高效复习备考。

濮阳市教育局就教学进度、内容安排、定时训练、批改反馈等做出统一要求,细化到每一节课的授课内容,并统一制定课程表和时间表。该市还召开教学研讨会,指导各学校做好本校教学质量和考试成绩的横向比较和内部比较,摸清本校班级和学科之间的差距,做到心中有数、对症下药。同时,要求各学校要优化课程安排,突出讲练结合,提高课堂实效;建立答疑微信群,及时收集汇总学生的疑难问题,整合后录制微课或网络直播进行答疑。

洛阳市教育局组织学科组长和学科名师,每周进行线上教研活动,构建“模块化”知识复习体系,解决线上教学辅导中发现的问题,让毕业班在线复习更有针对性。该市还要求教师在课堂上设置互动问题,通过连麦、发送信息等形式进行问答、交流,提升学生参与度;在课后,通过语音、视频等功能实时交流答疑、个性化辅导。

鹤壁市教体局要求全市16所高中和64所初中明确阶段推进目标、每日学习目标,指导各个城乡教育共同体之间进行网格教研、集体备课、资源共享,各学校毕业年级分学科集体备课,线上教学专家指导组成员每人联系1所中学,加强对毕业年级专题化辅导。安阳市各学校组织教研组、备课组细化完善毕业班网络教学计划和方案,通过在线直播等多种教学方法,结合学生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和辅导;各学校网上教学工作指导员、管理员,通过软件后台了解实际教学情况,反馈师生使用效果,及时回应班主任、任课教师及学生家长的疑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