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王府学校“科学技术实践创新实验室”项目启动

全面发展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思维

发布时间:2020-08-28 作者:张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张东)北京王府学校“科学技术实践创新实验室”项目今天启动。该项目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和电子工业出版社联合设立和开展,旨在全面发展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思维能力,助力我国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及科学技术创新发展。

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原司长、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在发言中表示,我们正迎来百年不遇的大变局,国家对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责任担当的复合型、高精尖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同时,教育部全面部署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政策,对国际教育尤其是对此次项目的建设提出了前进和发展方向。王府学校也将在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的指导下,继续落实国家课程、科技创新和教学改革的发展工作,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真正做到国家课程和国际课程的高度融合,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电子工业出版社副社长宋猋表示,出版社通过“课程+设备材料+数字资源+评测平台+素养阅读”的立体资源,搭建了以创新基地、示范中心、展示中心、交流中心、评价中心、资源中心为一体的“一五平台”,为中小学师生在教学实践中提升科学、技术和文化素养提供了资源保障,为建设国家科技人才,为我国基础教育教学改革贡献一份力量。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国华表示,建立科学技术实践创新实验室,强化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迫切需要,要努力把实验室项目建设成全国中小学科学技术创新实践的示范性基地,着力在先进理念引领、课程资源开发、课堂教学创新、评价模式改革等四个方面持续深化探索,为推动全国中小学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未来,科学技术实践创新实验室将以科学实践、人工智能实践应用为基础,通过专家培训、教学交流、定期研修、课程支持、测评研讨和成果出版等六方面的指导与实践,发展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思维能力。在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的指导下,王府教育实验基地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要求,坚持教育教学创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我国科学教育教学改革贡献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