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诺丁汉大学同时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专业

发布时间:2020-11-06 作者:史望颖 田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宁波诺丁汉大学“项目设计”“营销管理学”两门课程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日前,随着教育部网站相关认定结果公示结束,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和商学院的两门课程作为全国仅有的全英文课程跻身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榜单。

加上此前学校财务管理专业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宁波诺丁汉大学已成为唯一一所同时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中外合作大学。

该校的“项目设计”是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两个专业的大四必修课,由英国诺丁汉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和马来西亚诺丁汉大学协同开展,在三校同时教授。三校课程负责人在教学过程中共同探讨课程改进方向与方法,并结合学生反馈、企业建议及行业工程师协会的要求,每年对课程内容设计、教授方式与成绩评定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与完善。

宁诺项目设计课程的教学准备、实施以及评估工作不仅严格遵循《大学质量手册》,还要符合英国教育质量监管局所制定的《高等教育质量规范》。在教学内容设计与发展方面,始终与行业工程师协会保持紧密联系,以行业动态引领教学内容。

该课程以小班化教学、合作式学习为特点,通过一系列设计任务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并将所学知识进行创新性的应用,同时注重学生安全与环境可持续意识的培养。设计任务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开展,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自主探索、综合考量与决策的能力。

此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另一门课程——营销管理学主要面向国际商务管理、国际商务与国际传播学、国际商务与语言、国际商务经济学的大三学生。营销管理学课程开设已有13年,每年向本校及来自U21联盟的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交换生授课,是宁诺的重点课程之一。

该课程强调学生的能力培养,在真实的商业环境中迁移理论知识,引导学生将营销与其他领域知识相融合,提高跨学科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以情境为载体、强调互动,鼓励学生通过分组讨论、辩论、角色扮演等形式深入实际案例,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技能的掌握。(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田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