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 闫昊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改革发展先行区,佛山市南海区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教育优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南海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区位优越、市场活跃、经济发达,是人口流入的热点地区之一。为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南海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增加学位供给,2019年教育财政支出为51.4亿元。目前,南海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中非本地户籍学生占比超50%,入读公办学校的非户籍常住人员子女占非户籍学生总数的67%,真正做到让每个学子享有接受优质教育的机会。

南海把牢立德树人宗旨,多措并举保障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以学校党建为引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素质教育为方向,推进艺术、体育、科技等各类“特色品牌学校创建”,形成“一校一特色”的发展格局,打造素质教育良好土壤。

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紧跟新时代要求,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在办学机制上,激活协同办学力量,满足家长和学生多元化需求;在学校管理上,深化治理结构改革,将教育行政权力下放,促进政校各守其位、各尽其责;在办学特色上,推进特色发展和集团办学,促进教育优质多元发展。

这些措施有效盘活教育教学人才资源,激活区域办学活力,形成师生才智充分涌流,学校活力竞相迸发的良好局面。南海将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教育品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教育的良好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 闫昊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