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党史学习教育 |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课这样讲

发布时间:2021-08-10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全体校领导和30个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共149人次,讲党课235场,受众2万余人,网络受众20万余人。”这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一组数据,在枯燥的数字背后, 该校党员领导干部让党课讲出真感情、聚焦真问题、回应真需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什么样的党课大家爱听?什么样的党课凝心聚气……”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听取意见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工作实际、调研心得,重点讲授“四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讲学党史、悟思想的心得体悟,又讲办实事、开新局的思路措施,接地气的党课在师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课讲出真感情。学校党委书记王清义在“清风启程”廉政党团课上,以学校特色“水”为切入点,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筑牢理想信念的“大坝”,坚定人生航向;要含蓄品德修养的“水位”,坚守人生根本;守紧纪律规矩的“闸门”,筑牢思想防线;驰骋拼搏奋斗的“波涛”,书写青春华章。

党课聚焦真问题。领导干部努力把党课与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思政工作紧密结合,与特色骨干大学和学校内涵发展紧密结合,与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与主动融入黄河国家战略紧密结合。讲党课不为讲而讲,而是与现实情况、具体工作相结合,实事求是地查找问题、思考问题,有的放矢地解决问题。

党课回应真需要。真正“解渴”的党课就要准确把握听众的心理期盼,让他们在思想上的困惑、在现实中的难题,能通过党课学习汲取营养、获取动力,使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更深入地认识了党情、国情、社情、校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