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做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发布时间:2021-08-12 作者:朱国亮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神州学人杂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高度肯定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作用。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总书记要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封面.jpg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发挥的重要作用,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回顾中华民族一百年来的历史,正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以极强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奋进的不同时代,奋勇争先,拼搏在前,接续奋斗,始终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和先锋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是一百年来中国青年的优秀传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气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则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

一百年来,中国留学青年也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为中华民族的救亡图存、独立解放、建设改革、发展奋进而前赴后继,发挥作用,堪当大任,始终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是中国青年的优秀代表,是不可替代与或缺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近代以来,我国大批留学人员负笈求学的足迹,记录着中华儿女追寻民族复兴的梦想,伴随着我国从封闭到开放、从落后到富强的伟大历史性跨越。

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历史起点,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转折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回顾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留学青年的谆谆教导、殷殷期望和巍巍重托,我们和广大留学青年一样热血沸腾。从“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慷慨陈词中,我们读出了总书记赋予新时代留学青年的沉沉使命。

中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国已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已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阶段、新征程和新的赶考之路上,留学青年当赓续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时代担当,发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前所未有的志气、骨气、底气,敢于、善于、勇于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文|朱国亮)

来源:神州学人(2021年第8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