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温州构建“双减”教育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蒋亦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图书馆“馆员进课堂”项目在温州市南浦小学启动,该课堂共计6课时,安排在每周五的课后托管时间,以此助力学校的“双减”工作。

作为全国综合实践活动试点区域,温州市目前已建有研学基地127个,在课程开发、师资队伍、设施设备上初具规模。但过去主要由学校组织学生到基地活动,时间和次数比较有限,没有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从这学期起,温州市要求各校设立“学校+实践基地”教育共同体,在课后托管服务时间引入实践基地的师资、课程等资源开展素质拓展、劳动教育等活动。

据悉,目前温州市图书馆推出了“馆员进课堂”活动,由图书馆员自主研发教学课件,反复试讲磨课,已创编《文字与古籍(上下)》等近10门课程。瑞安市平阳坑镇学校与中国木活字印刷研学馆合作开发研学课程。温州二十三中与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共同开展“寻味秋日 劳动成趣”家校活动,鼓励学生参与家务劳动。

除了课后托管,温州还要求各地公办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发挥主导作用,主动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同时,参与教师实行弹性上班制度,并获得相应的调休或补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