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密云区河南寨镇中心小学:把劳动课程搬到了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沈高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前,北京市密云区河南寨镇中心小学部分师生,来到校外一片红薯地,邀请当地农民高级技师作为劳动教育校外辅导员,在田间地头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

在红薯地边,校外辅导员为学生解答了红薯秧儿的种植方法、养护技巧、红薯的储藏技巧等问题。“人勤地不懒”,校外辅导员说,只要打好陇、定好苗,不断地给薯苗呵护、松土、浇水、除草、翻秧,到了秋天霜降以后就一定会有不错的收获,就和我们的学习一样。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开展这样实实在在的劳动实践活动,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出智慧、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通讯员 沈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