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都高校暨首都青少年共迎冬倒计时100天冰雪嘉年华在北体大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首都高校冬奥、冬残奥志愿者誓师大会暨首都青少年迎冬奥倒计时100天冰雪嘉年华”活动近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首都65所志愿者来源高校师生在线上同步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体育大学承办。

教师志愿者代表、北京大学团委干部李晓丹分享了参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全球招募活动的经历,勉励志愿者们传递好志愿火炬,在冬奥志愿服务中努力成长。专业志愿者代表、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余中淇回顾了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服务的经历。通用志愿者代表、北京工业大学本科生王沛贤向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最美形象。

北京市委常委、市教育工委书记、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市运行保障指挥部人力资源及志愿者工作组组长夏林茂在誓师大会上作动员讲话,他寄语广大志愿者,一是要把握机遇、历练自己,为冬奥会提供高质量服务;二是要弘扬精神、展示风采,持续擦亮首都志愿服务“金名片”;三是要劳逸结合、遵章守纪,以自身平安助力冬奥平安。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在开幕辞中表示,举办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北体大通过直接参与冬奥备战、多点突破服务科技冬奥、提供高水平志愿服务、大力培养冰雪人才等全面服务北京冬奥会。希望通过冰雪嘉年华活动的举办,带动大学生上冰雪,带动首都青年人上冰雪,带动“三亿人上冰雪”,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北京冬奥会的顺利召开,为冬奥的成功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我国冰雪运动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冰雪运动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和潜力,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持续高涨、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迅速增加、冰雪运动开展地域不断扩展、冰雪运动服务产品日益丰富、冰雪产业发展进程明显加快。希望“青力冬奥”能成为推广冰雪运动、传播冰雪文化的重要示范性品牌活动,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奉献到冬奥会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贡献智慧力量,展示当代中国青年风采。

与会领导共同为冰雪嘉年华活动暨首届北京高校冰球友谊赛揭幕。据悉,北京高校冰球友谊赛由北京体育大学发起,今年组织举办的第一届比赛邀请了清华、北大、人大、首体等冰球队与北京体育大学队共同参与。比赛将在增进校际友谊的同时推动冰球运动进一步普及,对于推动群众冰上运动,特别是青少年冰上运动起到积极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