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海口:主题家长会为“双减”落地聚合力

发布时间:2021-11-03 作者:刘晓惠 肖卫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 通讯员 肖卫香)“强国之基在养蒙,儿童智慧须开爽。”近日,在海南省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的“双减”主题家长会上,该校校长潘华莉引经据典,告诉家长们孩童时期所受教育的深远意义,还倡议家长要改变观念,转型家庭教育方式,让家庭成员回归自身角色,不要制造焦虑,“减”单枪匹马,“加”家校合力,才能更好优化教育成效。

2021110316359260811973308.png

海南省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召开“双减”主题家长会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像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一样,该市各校通过召开“双减”主题家长会,通过家长代表经验分享、各科任教师反馈教学情况和指导教育方法等,广泛动员家长积极参与家校共育,凝聚推动“双减”落地的合力。

在海口市五源河学校的“双减”主题家长会上,各班老师向家长解释“五项管理”要求、解读“双减”政策的具体规定,并向家长倡议,在家要引导孩子从事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开展适宜的体育锻炼,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帮助其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

2021110316359261036930708.png

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邀请有关专家到校为家长解读“双减”

“双减”主题家长会的召开,收获了广大家长的好评。“家长会很有必要,让我们更加了解‘双减’政策,明确我们作为家长的责任。”海口市五源河学校学生家长颜海燕表示,“双减”政策落地后,孩子有更多的时间开展课后阅读和体育锻炼,“心理健康、人格建立和体育锻炼,都是这个年龄段非常重要的事情。我愿意继续支持学校开展‘双减’工作。”

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局还组织全市教育系统教职工在本学期完成“双减”政策主题学习和测试,并为每个校长教师发放“双减”应知应会材料,确保相关政策和知识熟记于心、落实到位。此外,该局还将开展新一轮调研,查找“双减”工作堵点、问题,分析学校、教师、家长、学生的实际需求,指导学校进行针对性整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