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鸡西市举行普通高中新课程实施示范校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日前,黑龙江鸡西市举行普通高中新课程实施示范校展示活动,进一步明确“三新”实施各项工作要求,推动鸡西市普通高中在“三新”工作实施过程中不断创新、稳步前进。

活动通过三个环节进行展示。在第一个课程展示及研讨环节中,鸡西实验中学九个学科24名教师推出24节异彩纷呈的展示课、九大学科的主题教研和集体备课。市教育学院高中教研员组织分学科进行研讨,对新课程实施新教材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疑惑、新高考背景下的学科教学进行了深入探讨。在第二个校本课展示环节,鸡西实验中学展示了国学、理科实验、地理、体育分项走班等11节校本课程,9节研究性学习、科技、人文社团等兴趣类课程。在最后汇报交流环节,鸡西实验中学校长做《探索课改路径,共谋育人良策》的专题汇报,对学校实施新课程、探索新高考改革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鸡西市教育局要求已通过初审的普通高中学科课程基地建设项目的学校,制定本校、本学科基地建设年度工作方案,与新课程、新高考有效融合,以活动为载体,名师、骨干教师为先导,深入推进学科课程基地建设、品牌学科队伍建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