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冬奥动漫展示项目走进北京中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由北京市教委主办,2022北京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办公室秘书处、首都体育学院承办的冬奥动漫展示项目近日正式上线开播展示。此次“冰雪进校园动漫展示项目”内容分别为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冰球、自由式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钢架雪车、北欧两项、冬季两项、雪橇、雪车、跳台滑雪、单板滑雪。共计涵盖15部冬奥运动项目。

本次冬奥项目通过趣味,创新的动漫形式进行展示,向学生们展示冬奥运动知识。视频中冬奥运动项目的解说,也邀请了各项冬奥运动的专家学者,通过提炼该项运动的核心知识点形成解说脚本,让动漫内容的文字注释内容准确、通俗、专业。经过前期的专家研讨,方案制定以及入校评价等环节,这些动漫作品已经具有很好的知识普及性,具备可传播的要求,通过在部分中小学开展的调研评价,冬奥动漫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的喜爱。

1.jpg

本项目通过视频,短视频,公众号等线上推广方式进行冬奥内容宣传,疫情期间不仅覆盖了北京市中小学的学生群体,也让他们的家长及广大社会群众了解并学习冬奥知识,形成了全网的扩散传播。专业的内容加创新的展示、传播方式,在北京市中小学生群体和家长群体中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在对中小学生及家长的随机访问中,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展现方式让孩子们非常有兴趣并且积极自愿的和家长一起观看,比如短道速滑、越野滑雪、雪车等项目。同学们表示,通过视频内容的观看与学习,十分期待2022北京冬奥会的顺利召开,也预祝我国优秀运动员哥哥取得优异成绩。

为配合冬奥动漫展示项目有更丰富的呈现形式,首都体育学院运营的“奥教博物馆”公众号以图文+视频的表述方式,中英文结合,介绍了15个冬奥运动项目。图文的表述方式进一步提炼了动漫核心内容,方便学生家长收藏。15篇公号文章也获得了超高的阅读量。

与此同时,活动方制作了冬奥运动项目动画短片的视频光盘、形象KT板,在线下为北京市的中小学生播放,讲冬奥故事,发放冬奥小纪念品,传达冰雪知识,展示冰雪运动魅力。

线上线下的联动推广,传播了生动的冬奥知识,令北京市的广大中小学生对冰雪运动产生了浓厚兴趣,从多角度了解冬奥冰雪运动项目,从而爱上冰雪运动。

2.jpg

“冰雪进校园动漫展示项目”是为了落实2018年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与北京冬奥组委印发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提出的要“大力推广普及青少年冬季运动,带动广大中小学生共享冬奥举办成果,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奥林匹克教育模式”而开展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