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思林走进中学校园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黄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星)“父亲说我是他的一切,我觉得父亲就是家。”近日,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思林应邀走进校园,参加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荆溪中学开展的“善孝为先 争做有孝心的荆中学子”活动,与师生们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

黄思林4岁的时候,父亲从工地的脚手架上高空跌落,造成脊椎粉碎性骨折,脖子以下的部位瘫痪。为给父亲看病,家里负债累累,7岁时,母亲去世,留下她独自照顾瘫痪的父亲。为了养家糊口,黄思林初中毕业后就踏入社会赚钱养家。她带着父亲打工,当过洗碗工、搬运工,带着父亲出嫁,不离不弃,十几年如一日照顾父亲,虽历尽艰辛却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百善孝为先”。

“我觉得孝顺,就是要多陪伴父母”“孝顺就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父母的负担”“在生活中对父母好”……宣讲中,黄思林与现场学生分享自己与父亲最难忘的故事,以正能量展现逆境中成长的心路历程。

身边人娓娓道来的身边事,令师生们深有感触。“黄思林姐姐是社会的道德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的故事虽然没有轰轰烈烈,但这种细水长流的孝顺、善良,让我深刻体会到爱和付出的关系,让我明白在感受父母给予我们爱的同时,更应该体谅和理解父母,用自己的行动去孝顺、反哺父母。”学生严文娜说道。

“‘孝’不需要喊口号,我们希望通过真人真事,告诉学生在孝顺父母上,有很多事情是可以做到的。”林春林提及,为进一步推动孝文化宣传,下一阶段荆溪中学将在各班选拔宣讲员,结合黄思林的事迹进行孝道进班宣传,带动广大学生凝聚崇孝向善的道德力量,引领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