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圳龙华区推出寒假教育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25 作者:汪瑞林 李姣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汪瑞林 通讯员 李姣姣)1月25日,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益’创教育未来·2022年寒假教育公益行动”发布会,“25+跨域研学课程服务包”“100+云校首席教师”“10000+优质特色课程”正式上线,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高质量教育服务。

深圳市龙华区委教育工委委员、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袁再旺主持会议,深圳市龙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房涛,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等12家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王玉玺表示,“‘益’创教育未来·2022年寒假教育公益行动”是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发起推进的一项民生实事。实现“双减”政策的增效与持续,政府需要增加高质量教育服务的供给,担负起政策推进的主体责任。龙华区教育局通过发起公益行动,凝聚社会与家长对“双减”政策的共识,通过多方协同,横向拓展五育并举的全景教育服务内容,纵向贯通小学至高中的全年级服务序列,横纵联合构建出多元立体的教育服务矩阵,共筑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教育服务“幸福圈”,绘制新时代青少年寒假教育生活图谱。

2021年,龙华区教育局和深圳市慈善会共同成立了“创未来教育”专项基金,汇聚社会力量,服务教育创新和创新人才培养。据介绍,由政府主导、多方协同创新的新型教育服务矩阵,将通过“龙华云校”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包括三大公益服务模块,为中小学生的寒假生活提供支持:一是趣味直播不间断。“龙华云校”百余名首席教师在寒假期间,组成了28个各具特色的成序列成建制的首席教师直播矩阵,涵盖各学段,指向培养学生多方面的能力,每天4个学段,为学生提供有趣有用有意义的学习直播活动。二是跨域研学新体验。精心打造“云校+”主题学习空间,并基于这些主题学习空间的特色,设计上线了25个特色跨域研学项目,覆盖艺术教育、体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创意编程等,支持学生随时随心体验。三是特色课程融合学。寒假期间,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联合社会多方资源共建素质教育课程生态,形成丰富的公益“课程池”,在“龙华云校”累计超万节特色课程资源,覆盖全学段、全学科,支持学生随时随地自学。

在发布会上,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还向全国从事教育相关业务的企事业单位发起倡议:

2022年寒假,聚合全社会优质教育服务能力,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提供公益性的优质教育服务,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平安、愉快、充实的寒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