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合肥庐阳:思政教育引领学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2-16 作者:方梦宇 王凯 高晶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合肥2月16日讯(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王凯 高晶晶)今天,合肥市庐阳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迎来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11万余名学子重返校园。各中小学、幼儿园在开学典礼上,围绕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开展的思政教育,让“开学第一课”成为学生的“精神营养餐”。

GCH_7796.JPG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学生将“梦想手掌”贴到印有奥运五环图案的主题板上,表达对祖国和运动健儿的祝福。葛传红 摄

上午8时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六安路小学操场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场主题为“燃冬奥激情 筑少年梦想”的开学典礼正在进行。现场,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憨态可掬,校速滑队的表演身手矫健,《龙腾虎跃庆冬奥》自创快板朗朗上口。师生齐唱了奥运歌曲《一起向未来》,学生将“梦想手掌”贴到印有奥运五环图案的主题板上,表达对祖国和运动健儿的祝福。曾参加过第25届奥运会的男子柔道运动员石承胜,为学生们送上了新学期寄语。

GCH_7810.JPG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学生向参与防疫的医护工作者敬献红领巾。葛传红 摄

“新学期,学校将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引导教师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供更优质的课后服务课程,让学生在课余时间既培养兴趣爱好,又发展个性特长。”六安路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朱清萍说。

连日来,庐阳区医务工作者、机关、社区志愿者踊跃前往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保障重返校(园)的学子安全有序接受核酸采样。当天上午,六安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向医务工作者代表敬献红领巾,并送上感谢信。

随后,学生们迎来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春季疫情防护知识讲座。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学生掌握居家、户外、校园内的个人防护技巧和常识,更好地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围绕北京冬奥会、致敬医务工作者等主题,丰富“开学第一课”内容,让新学期第一堂课有影响、有营养,是庐阳区持续抓牢思政教育的缩影。

近年来,该区在探索新时代思政教育工作中,重视师资队伍能力培养,积极发挥辖区名校长工作室、名教师工作室、名团干(大队辅导员)工作室“三室联动”作用,创新思政教育工作方法,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从课堂延伸到课外,从课本拓宽至日常,做好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