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营口:一堂别样的大“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2-18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日前,辽宁省营口市教育局在市雷锋文化博物馆,为全市青少年上了一堂别样的大“思政课”。

雷锋同志生前战友张国安为学生讲述雷锋故事.jpg

雷锋同志生前战友张国安为学生讲述雷锋故事 营口市教育局供图

如何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在培养学生成长的全过程,并让学习新起来、活起来、动起来?营口市教育局利用寒假的最后时间,依托当地红色资源,精心策划组织了践行“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青春少年筑梦中华”红色研学活动。让学生们在开放式、体验式、沉浸式的研学实践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学习、再实践、再领悟。

小雷锋宣讲员讲解馆内雷锋故事.jpg

小雷锋宣讲员讲解馆内雷锋故事 营口市教育局供图

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是营口红色基因的传承地,里面不仅有红色历史留下的足迹和记忆,也有红色英雄人物带给人们的启发和震撼,更有红色精神需要后人发扬和传承。研学活动通过红色启程(雷锋精神永流传,历久弥新永不变)、红色感悟(传承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红色叮咛(牢记习爷爷嘱托 雷锋精神记心间)、红色楷模(听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红色足迹(参观雷锋博物馆 学生来做讲解员)、红色感悟(研学谈感受 立志中国梦)六个环节。特别是当雷锋生前战友今年已88岁高龄的张国安老人亲赴现场,为学生讲述雷锋故事的时候,学生们对雷锋精神的感悟更加深刻了,也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我一定会以雷锋为榜样,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做贡献!”营口市第六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何传雨的话代表了广大同学的心声。

学生们齐诵总书记嘱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jpg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营口市教育局供图

一直以来,营口市教育局坚持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各学校通过“红色研学”“红色观影”等系列主题活动,真正起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