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中小幼迎来春季新学期 “开学第一课”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2-02-18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春季新学期开学,多所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218050209.jpg

开学首日,上海大学附属嘉定留云幼儿园的孩子们与“冰墩墩”“雪容融”一起开启新学期生活。(学校供图)

黄浦区“红色文化进校园·强国复兴第一课”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在格致中学、向明初级中学、商贸旅游学校和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举行。来自黄浦区四处红色场馆的讲解员走进校园,与教师们以“双师制”授课的模式推出“红色场馆宣教课”。在格致中学,黄浦区区委书记杲云围绕“强国复兴第一课”主题发表新学期寄语,他勉励同学们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起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闵行区德育“第一课堂”启动仪式在明星学校举行,以“责任与坚守”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德育“专用教室”沉浸式课堂展开。闵行区区委书记陈宇剑指出,各级学校要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当开学遇到冬奥,体育精神成了多所学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词。奉贤区教育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同筑冰雪梦,同学们通过绘冬奥、话冬奥、演冬奥、玩冬奥等活动共享冬奥魅力。

在静安区,青云中学以“相遇新时代 砺志正当时”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上,同学们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讲讲身边长辈的故事”优秀征文演讲,学习前辈们的精神,表达砥砺前行共同建设美好未来的决心。在松江区,泗泾五小举办“奋楫迎接二十大 五小少年‘赢’五虎”开学活动,同学们通过“党史知识猜灯谜”“美好祝福送祖国”等活动赢得五虎勋章,收获成长。

“拼搏、奋进、永不言弃”是虹口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学校毕业生、中国女足队员肖裕仪发来视频祝福,寄语学弟学妹们都能心怀梦想,奋发图强,为国争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