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十届全国重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郑芃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郑芃生)5月21日,第十届全国重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研讨会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会议研讨了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问题、新特点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议由全国重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联席会议主办,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兰州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作了主旨报告。主题研讨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专业建设”“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人才培养”三个主题进行研讨,来自复旦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会议还进行了经验交流,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研讨会发起单位发言,介绍了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的特色和经验。

据悉,“全国重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研讨会”是2013年由兰州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等6所设立了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的重点高校联合发起创办的,每年举办一次。研讨会致力于在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加强协同建设,已成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的载体和特色平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