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学会劳动教育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20 作者:欧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媚)7月19日,中国教育学会劳动教育分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大会采用在线方式投票。经过严格组织程序,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80人,第一届理事会吸收了在国内外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和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做出了突出成绩的一线实践工作者,体现了老中青相结合、理论工作者与实践工作者相结合,具有充分的代表性。

劳动教育分会的前身为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徐长发表示,新成立的劳动教育分会今后将聚焦以下工作:

加强教育部第一批96个劳动教育实验区的示范作用的研究;承接教育部基础司的委托任务,做好为决策服务的相关工作;加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研究;加强课程设置科学化研究;加强劳动教育教师队伍研究;加强劳动教育实施保障条件的研究;加强劳动素养评价研究;加强青少年创造性劳动主题研究;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劳动文化研究等。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游森肯定了原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在理论发展、决策咨询和指导实践等方面扎实有效的工作,希望劳动教育分会增强自身建设、强化基层指导、加强宣传引导。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崔保师表示,中国教科院将着力加强劳动教育理论与政策研究、课程与教学研究、决策咨询服务和实践指导研究,为共同构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劳动教育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希望,劳动教育分会进一步以服务一线实践为主体,主动面向基础教育主战场,深度参与劳动教育的课程改革、教学改革、教研创新、评价创新,助力劳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