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中小学、幼儿园今天开学

发布时间:2022-09-01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上海9月1日讯(记者 任朝霞)今天,上海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孩子们迈着欢快的步伐踏入校园,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新学期,校园里洋溢着欢笑声。各学校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助力同学们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

开学.jpg

嘉定区实验小学分校学生在校内美术馆观展。学校供图

开学前一天,上海市教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主办,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上海教育电视台精心打造播出了《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围绕“校园活动安全、体育课安全、用餐安全、实验安全、校园防疫”五个板块,用“情景演绎、案例剖析、实验演示、嘉宾访谈及安全提示”的形式,向全市中小学生传授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在防疫安全板块,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朱奕奕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对同学们在开学前后需要做的疫情防控准备、在校期间是否需要全程佩戴口罩等备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指导和讲解,并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七步洗手法”,提示大家做到“三件套”“五还要”,助力同学们以安全、健康、快乐的状态迎接开学季。

开学1.jpg

新学期,闵行区君莲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心地重返校园。学校供图

开学首日,打虎山路第一小学开启“开学适应”系列活动,通过“安全第一课”“心理第一课”“劳动第一课”“行规第一课”“卫生第一课”“传统文化第一课”等,引导学生重温校园基本规范和要求,逐步适应线下学习生活。华东师大一附中教育集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邀请专家讲座,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开学3.jpg

闵行区罗阳小学为学生准备了防疫小礼包。学校供图

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卢湾实验小学,老师们一大早就在校门口微笑着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并特地为学生们准备了富有创意的丽园餐垫丽园书签作为开学首日的礼物。这份礼物源于毕业班学生“项目化学习”之毕业文创产品设计,彰显着融合创新的课程理念,传递着学校的关心关爱。在嘉定区实验小学分校,由学生自主策展的“与生命对话”学生摄影展在校内美术馆正式开展,通过项目化学习的方式,同学们把劳动种植、摄影记录、观察笔记有机融合,一起感受生命的美好。每个新学期的第一天,卢湾中学都以别具特色的“开学第一课”开启新学期的旅程。今天,学校的“开学第一课”也是学校“中国系列”课程之中国之声的第一课,以音乐思政课的形式开展。课上,卢湾学子用音乐呈现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用歌声、琴声、舞蹈热情歌颂百年复兴路。

开学第一天,各学校的课后服务也都已重启。在中山北路第一小学,课后服务在原先“5+2”模式全覆盖的基础上,从原先的纯校园模式升级为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相融合的多元模式。学校为学生定制了“作业辅导时光”“快乐实践时光”“爱心陪伴时光”三段式服务的弹性菜单,让课后生活更丰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