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差生的好老师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曹晓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高中,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师。他姓周,教地理,是班主任。带我学习成长,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他的一直警醒着我,鞭策着我。

高二那年调进他带的班级晚自习,他叫我去办公室,我很诧异,心里想“毕竟我这个差生是会给班级拖后腿的,所以才会找我吧。”这次谈话后,周老师每周帮我分析总结当下的学习情况,然后学习计划

遇到他之前,根本不知道努力是什么,好像就知道要学习,对一个高中生来说不清楚高考意味着什么,这好像是个笑话,可当初我确实是这样的。第一次月考成绩我考了68分,在别人眼里可能这个分数啥也不是,可于我而言是一种开始。我开始慢慢追赶班里的好生,那年期中考试成绩比较理想各科都有了较大的进步

在临近高考的那段时间心理压力很大因为看到别的同学进步很快,每天排队打饭时都在背诵,好像他们马上就要进入名牌大学了有一突然内心奔溃哭着走出教室办公室周老师倾诉,他听我说完给我讲了故事:他读研期间成绩算得上优秀,面临毕业时身边的人大都出国留学或进入企业,而他却选择了进入学校任教。之后他又说了一些话……那个时候我只是懂了一点点直到上了大学遇到了种种事情之后,回过头想起那晚他的话,有了新的领悟:接受现实接受并不意味着躺平而是要学会认清现状,然后继续奋进前行

周老师喜欢做那种默默无闻的事情有次我学到很晚,窗外的雾霾升起来,我一个人感到有点害怕,就在我锁门的时候,身后的脚步声吓了我一跳,回头看的时候发现竟然是周老师。他在逐一检查二楼的门锁是否已经锁上,那个时候才知道原来学生还没休息的时候,他也还未休息。

就在前日子高中的公众号上发布他在市里教学比赛获一等奖的事,我真心为他感到高兴,也为自己遇到这样的好老师感到自豪

我是他带过的一个差学生,他却是我遇到过最好的老师,没有之一。(作者曹晓琦 高中就读于河北宁晋中学,目前就职于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