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南城:“双联活动”情暖师生

发布时间:2022-09-07 作者:徐光明 敖小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江西省南城县盱江小学尧老师身体一直不好,每年需要复查、治疗,每月还要扣缴房贷,而且儿子尚在读研,家庭经济困难。近日,学校领导班子来到尧老师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尧老师激动地说:“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

2022年,南城县教体系统广泛开展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双联”活动,即县教体局领导班子和各学校领导班子联系困难教师,其他党员教师联系“五困”学生,为困难师生传递教育温度。

该县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建立教体系统困难教师联系工作台账,确定局领导班子和学校领导班子联系对象,做到“一访二送四到”,即每季度至少现场走访一次;坚持对困难教师生病送关怀、困难送温暖;困难教师出现矛盾纠纷、突发事件、待办事项和生活问题等情况时,必须第一时间赶到并妥善处理。学校党支部为党员教师和学生搭建“连心桥”,以每个党员所在年级为单位确定帮扶对象。南城县教体局6名局领导联系了6名贫困教师,20个学校76名校领导帮扶了72名困难教师,各中小学党员干部640人共帮扶878名学生,送出慰问金约3.5万元。

前不久,南城县教体局机关吴老师因身患尿毒症住进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东德多次打电话、发微信了解他的病情,得知他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第一时间发来慰问信息。李东德还来到吴老师家中,为他送去慰问品。

经过细致摸底和调研,南城县教体局每位班子成员确定了挂点校需联系的贫困教师,多方面、多渠道地了解这些教师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迅速给这些教师送去最真挚的关怀和最实际的帮助,帮助他们重拾对生活的热爱。

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也纷纷联系、走访、慰问贫困教师。

建昌小学严老师家中祖母年纪大,又有两个弟弟妹妹正在读书,家庭收入低,日常开销大,生活很困难,得知这个情况后,建昌小学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严老师,送去学校的关怀。

南城县中小学党员教师们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五困”学生的“暖心行动”。赖老师看到殷同学家庭条件差,家里无暇分心顾及她的学习时,便主动联系上殷同学,课间时常把她叫到办公室为她辅导功课,把县里颁发给自己的象征着荣誉的“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奖品——一本厚厚的笔记本和一支崭新的钢笔送给殷同学,激励她好好学习。

为了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帮扶教师通过多种方式尽己所能:有的走访贫困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听取学生的心声和想法;有的带着爱走近学生,深入了解学生问题产生的原因,了解学生的期望和要求,做到“有差异地教、无差异的爱”;有的与心困生进行交流沟通,从情感上关心学生,给予学生更多的尊重和关注,采取学生结对帮扶,让其融入集体,感受大家庭的温暖。(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徐光明 通讯员 敖小英)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