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残联启动2022年残疾人文学创作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09-08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9月6日,由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残疾人文学作品推介会暨2022年残疾人文学创作研修班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2019年4月,在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支持下,首届全国残疾人作家研修班成功举办。去年5月,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共同在上海举办了2021年度全国残疾人文学创作研修班,帮助学员提高了文学理论素养和创作能力。活动上,作为研修班研习成果的《残疾人作家作品集(2021)》发布,残疾人作家以散文、诗歌、小说、报告文学等多种文学样式,抒发自己对生活、对文学的热爱和激情。

活动还推介了研修班学员、残疾作家林晓云的散文作品《旗杆底》,该部作品是她的第三部文集,收录了近年来她创作的14篇乡土散文随笔。

近些年来,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重大成绩,广大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得到了极大丰富。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吕世明认为,残疾人与文学是有缘的,虽然他们身体残缺,但带给人们的却是健全的思考和认知。虽然体味苦难,但带给众人的却是明朗和希望。

吕世明表示,希望广大残疾人作家和文学爱好者,能用手中的笔书写这个美好的时代,用文学讴歌生命与生活,描写和展现出新时代中国残疾人的精神风貌。

残疾人作家林晓云(左)和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吕世明(右)交流。中国残联供图。

《残疾人作家作品集(2021)》出版发布  中国残联供图

残疾人文学作品推介会暨2022年残疾人文学创作研修班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残联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