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十年新增学前教育学位21万个,所有中小学初步达到现代化建设标准

发布时间:2022-09-08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9月8日,“天津这十年·教育”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在发布会上全面总结了天津教育这十年取得的成就和进展。

王旭指出,教育既是国计,也是民生。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天津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亲临天津视察和出席活动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动本市教育事业取得新成就。在新的赶考路上,天津将始终不渝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笃行不怠,奋力书写现代化教育强市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十年来,天津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全面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健康成长;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树立全国职业教育新标杆;着力提升高校原始创新和服务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十年新增学前教育学位21万个,所有中小学校初步达到现代化建设标准,用心办好“家门口的幼儿园”“家门口的好学校”,向社会培养输送近160万高校毕业生,教育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区域教育能力保持全国前列,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教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五育”并举、基础教育和高教创新等方面的经验与成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