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诺丁汉大学:公益乡村教师培训激活乡村课堂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史望颖 傅仲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新学期以来,新疆乌什县阿恰塔格乡中心小学的英语课堂出现了不少变化,课上新设置的各类互动和游戏环节大大提高了学生们参与互动的积极性。这些转变的来源是该校去年刚入职的年轻英语教师杨力凡。

去年,杨力凡报名参加了宁波诺丁汉大学为期一学年的乡村教师公益培训项目,并将学到的全新教学方法运用到了课堂中。

从师范学院毕业后,杨力凡选择去乡村学校任教,来到了位于天山南麓的边陲城镇乌什县。作为刚入职的新教师,她深知自己缺少教学经验,又急切地想提高学生们的英语水平。因此,她很渴望一次系统性的专业培训。“去年,我了解到宁波诺丁汉大学这个公益培训项目,当时看到课程内容十分丰富,因此立刻报了名。”

如何备课、如何观察学生表现、如何激发学习热情、做好师生情绪管理……经过一学年培训,杨力凡不仅学到了英语教学方法中的理论知识,也了解了如何在课堂中及时鼓励和肯定学生,尤其是如何和学生相处。

“比如发音课,以前我都是让学生听录音跟读音标。现在我开始尝试运用活动、游戏,甚至哑剧这样的形式让学生去读。现在孩子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越来越高了。”杨力凡说。

在杨力凡的影响下,该校其他老师也逐渐意识到激发孩子学习兴趣的重要性。“我将参加培训的教学活动分享给他们后,他们都觉得很有用,都说明年也要来报名参加乡村教师培训。”杨力凡说,同事们也都想学习和了解这些新的教学方法,让更多学生受益。

杨力凡是380余名参加过宁波诺丁汉大学乡村教师公益培训的一员。2017年,宁波诺丁汉大学发起乡村教师公益培训项目,致力于培养优秀的乡村英语教师,助力乡村教育。5年来,该项目已惠及黄河岸边的垣曲县、中缅边境的永德县、红色革命老区遵义等地超过150所学校、380名教师和数千名学生。

据了解,这个培训项目师资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英语语言教学中心。该中心拥有120多名来自世界21个国家和地区的资深英语教师和专业课教师。培训课程在传授听力和口语等基本教学方法的基础上,设计了互动游戏、戏剧等环节,还有对青少年激励法、调动学生自主性学习等教学方法的探讨。在2021—2022学年,培训项目还增加了每月的形成性评估,不断关注教师们的学习动态,并邀请相关认证专家和教练,为教师们提供教育情绪管理和学生心理健康建设等领域课程。

“作为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通过各类教师培训,将卓越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资源分享给更多人。”乡村教师公益培训项目负责人赵靓说,“我们希望通过支持乡村教师,可以帮助到更多乡村的孩子们,赋能乡村教育发展。”(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傅仲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