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大兴成立区域首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15日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大兴区首届协同育人研讨会暨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仪式今天在大兴区社区学院举行。

大兴区政协副主席、区教委主任赵建国在发言中介绍,大兴区教育“两委”高度重视家庭教育,正着力打造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体系。记者了解到,新成立的大兴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工作重点是深化家庭教育内容体系建设,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并健全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强化家校社协同育人。

大兴区副区长周冲说,大兴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将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论述宣传宣讲,传播科学家教的理念和知识,系统构建区域家庭教育课程体系。通过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大兴区将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专业队伍,鼓励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参与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同时,推动家校联系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探索家校社共育良性互动、协同育人有效模式。

活动现场,大兴区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李克仁与大兴区妇联主席曹晶为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中被评为“最美家庭”的代表颁发证书;大兴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石玉贵、大兴区社区学院院长卜朝辉为获得《我的家访故事》优秀案例评选一等奖的教师颁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