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科创中国”新时代创业者说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日前,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部委活动——“科创中国”新时代创业者说活动暨高峰论坛举办。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桂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不断地向更大的范围、更高的层次、更深的程度发展。一是创新创业者应当强化使命担当、自觉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重任。二是增强创业的科技属性,积极响应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的号召。三是主动融入创新体系,以更宽的视野汇集资源、凝聚力量,支撑高质量发展。中国科协通过搭建企业、高校、院所、金融机构、产业园区之间的组织桥梁和纽带,促进跨界主体之间高效共享,不断发挥科技创新在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就业新引擎中的源头作用。

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表示,合肥紧紧把握国家战略布局,始终坚持把创新摆在全局发展的核心位置,以创新驱动创业,以创业扩大产业,加速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名城、新兴产业集聚的产业名城阔步前进。接下来,将实施创业合肥行动,激发企业原动力,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的最强动能。

据悉,此次活动以“科技引领 融通创新”为主题,旨在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汇聚创新创业要素,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推动融通创新,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就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