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三届全国少年儿童“劳动美·丰收乐”主题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23日讯(记者 林焕新)今天,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指导,中国儿童中心、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少年儿童‘劳动美·丰收乐’主题公益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启动。

启动仪式在往届“丰收节”专题片中拉开序幕。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致欢迎词,从政治站位、育人价值、情感培育等方面阐述了本届“劳动美·丰收乐”主题公益活动的意义,并对活动提出持续探索创新、示范引领、精准发力的期望。

本届“劳动美·丰收乐”主题公益活动包括“赞丰收”主场演出、“话丰收”专家讲坛、“绘丰收”儿童绘画作品征集、“享丰收”儿童微视频展播、“晒丰收”农事初体验和“品丰收”茶小匠茶文化体验活动等六大板块内容。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有关领导致辞。同时还揭晓了“劳动美·丰收乐”的吉祥物“美乐”,发布了活动主题曲《劳动美 丰收乐》。

mmexport1663921453647

“劳动美•丰收乐”吉祥物“美乐”(中国儿童中心供图)

据介绍,“劳动美·丰收乐”主题公益活动是践行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加强劳动教育的新要求,探索新时代劳动教育方式方法的积极举措。本届活动将引导少年儿童充分体验劳动与丰收的快乐,增长劳动知识、增强劳动技能、培育劳动美德,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