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学生在校期间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得少于1小时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学生在校期间每天的体育活动时间不得少于1小时;鼓励、支持发展足球、冰雪、山地户外、水上、赛马等以资源禀赋为依托的运动项目,推动具有区域特色的体育产业发展……近日,《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办法》由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修订通过,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

甘肃要求,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方面,学校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开设体育课,并将体育课列为考核学生学业成绩的科目,扶持和发展体育传统特色项目,每学年至少举行一次以田径项目为主的全校性体育运动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支持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按照国家有关标准,配置体育场地、器材和设施,并定期进行检查、维护,适时予以更新。学校体育场地应当保障体育活动需要,不得随意占用或者挪作他用。

此外,在体育产业方面,甘肃明确要扶持体育用品制造业发展,鼓励引进、培育、发展体育用品企业,引导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研发新型体育用品,提升体育用品制造业整体实力。同时,培育以竞赛表演、健身休闲、场馆服务、体育培训、体育经纪等为主体的体育服务业,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群众健康生活需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