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直播访谈】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长宁探索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国家首批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实验区、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上海首个教育数字化转型实验区……作为上海的中心城区,近年来,上海市长宁区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方面始终走在前列,着力建设更具内涵的“活力教育”。

推进区域优质均衡发展,长宁区有指标、有方法。构建“三个指数”综合评价体系(包含学生身心健康指数、学习生活幸福指数、学业成就发展指数),以此来衡量学生的综合发展。成立11个学区(集团),实现优质课程、学生实践活动的共享。

打造数字化教育新生态,长宁区有胆识、有魄力。在“数字长宁”20余年的基础上,长宁区着力建设教育数字基座,形成数据、技术、应用协同的生态,破除了资源分配不均、学校“数据孤岛”等问题,探索教与学方式的变革。

区域如何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路径是什么?

9月29日14:30,融媒体教育局长访谈,我们邀请了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熊秋菊做客直播间,畅谈“活力教育”,分享长宁区教育发展的经验做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