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产学融合蓄新势 中以合作谋创新

2022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周在常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近日,由中国科技部、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周在常州举行。作为中以两国高等教育合作典范,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与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及多家企业机构开展深入交流,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共商合作。

图为活动现场。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供图

在第三届中以创新合作与产业投资大会现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与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中科院院士、广以校长龚新高、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国家有关部委司局领导以及中以双方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领导嘉宾共同见证。

在合作共赢、共同创新的共识下,双方约定推动高校与地方进行教育与人才培养、基础和应用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充分利用广以国际化高水平师资力量与科研能力,发挥中以园区位和产业优势,围绕智能制造、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推动中以合作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供图

乔俊杰对龚新高院士一行表示欢迎。他强调,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作为我国顶尖的研究型学院,秉持独有的“重基础、重思维、重研究、重创新”育人模式,培养出了一批视野开阔、有人文精神的卓越工程师和科学家。他希望双方重点围绕产业技术创新、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同时积极对接武进产业升级转型和创新发展需求,围绕智能制造以及生命健康等领域开展合作。

龚新高介绍了广以的学科建设、科研进展等办学成果。他表示,广以全面引进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加速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型大学,旨在培养创新能力强、全球视野宽和人文情怀深的卓越工程师和科技人才,推动中以在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希望能与中以常州创新园在教育共建、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推动实质性合作,形成多点开花的共赢局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