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毕业生徐小萌:大胆尝试科研创新,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近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广以”)化学工程专业2017级毕业生徐小萌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化工领域的三大经典刊物之一工业与工程化学研究》(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上发表论文。

工业与工程化学研究》是美国化学会(ACS)旗下工程技术领域期刊,旨在发表全球化学工程应用领域内最新的高质量原创性研究。论文题为《运用粗粒化离散元-计算流体动力学耦合模型对不规则形状砂粒的流态化行为模拟研究》(Coarse-Grained DEM-CFD Simulation of Fluidization Behavior of Irregular Shape Sand Particles),广以化学工程专业副教授高希为文章通讯作者,机械工程专业副教授李程为第二作者。

徐小萌(右)与导师高希

出于对模拟计算领域的兴趣,小萌在本科阶段加入高希的课题组,并参与了化工多相流反应器的多尺度建模和应用研究。2021年毕业后,徐小萌并没有像大部分同学一样直接出国深造,而是决定主动开启“gap year”(间隔年)的生活。她作为课题组科研助理留在广以继续开展科研工作,同时不放弃对心仪的德国院校的追求,努力提升自己,希望能够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高的科学素养前往欧洲深造。

“一项科技成果从实验室到真正进入工厂生产、实现产业化推广之前,搭建模型进行模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徐小萌说。

徐小萌看来,广以给了学生们自由探索的广阔空间,“我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尝试不同的课题组,也能在‘大咖云集’的学术会议上发表成果,这让我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10月,徐小萌将启程前往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继续在化学生物技术专业深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