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苏州大学:留学生采桑乐

发布时间:2022-10-08 作者:张东润 张学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9月27日,苏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部分国外留学生在江苏吴江蚕桑科技小院和太湖雪蚕桑文化园,身临其境地感受绵延千年的蚕桑丝绸文化,知晓栽桑、养蚕、缫丝、制被等传统手工艺、了解蚕桑科技、共同传承蚕桑文化。

苏州大学与苏州太湖雪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江苏吴江蚕桑科技小院和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在桑树栽培技术及管理、蚕新品种试验示范与推广、蚕桑历史与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科技小院和蚕桑文化园作为苏州大学蚕学方向研究生的重要实习实践基地,海外教育学院国外留学生的重要研学基地,对于培养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弘扬蚕桑丝绸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张东润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张学军 摄)

9月27日,苏州太湖雪蚕桑文化园技术人员向留学生介绍蚕茧知识。

9月27日,在苏州太湖雪桑蚕文化园参观时,国外留学生感受蚕丝的丝滑与柔润。

9月27日,在苏州太湖雪桑蚕文化园参观时,一名留学生情不自禁地把头埋进蚕丝被胎,感受蚕丝的丝滑与柔润。

9月27日,苏州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内,国外留学生手摇纺车学缫丝。

9月27日,苏州太湖雪蚕桑文化园,留学生们欣赏蚕桑丝绸文旅产品。

9月27日,国外留学生在中国“师娘”的指导下,亲手制作蚕桑丝绸文旅产品。

9月27日,江苏吴江蚕桑科技小院,国外留学生一丝不苟参与采桑实践。

“同学,你可以用手指触碰一下小蚕。”苏州太湖雪桑蚕文化园养桑展示四季不断。

9月27日,苏州太湖雪蚕桑文化园,一名留学生将工作人员制作蚕丝文旅产品的场景摄入镜头。

9月27日,苏州太湖雪蚕桑文化园,一名留学生与工作人员一起采收蚕茧。

9月27日,苏州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国外留学生与琳琅满目的蚕丝产品合影留念。

9月27日,苏州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国外留学生欣赏美轮美奂的蚕丝产品。

9月27日,江苏吴江蚕桑科技小院,国外留学生在桑园内合影,留下中国记忆。

9月27日,江苏吴江蚕桑科技小院,国外留学生兴高采烈参与采桑劳动。

9月27日,苏州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国外留学生观察蚕宝宝。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