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唐山:推动智慧教育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08 作者:周洪松 周振龙 潘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周振龙、潘虹)日前,河北唐山曹妃甸一中的人工智能教育课堂上,学生在系统学习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基础上通过动手实操,沉浸式体验人工智能技术,形成对人工智能整体的科学认识……

“我们在2017年开始着手创建人工智能课程,今年人工智能教育项目终于落地。”据该校电教中心副主任郑国强介绍,目前该校实验室已配备超算服务器、无线AP、小飞机器人、开源硬件未来派Ⅱ等现代化智慧教育设备,最大可支持两个教室120名学生同时上课。“加强实践是培养创造力的最有效方式。强调实践环节教学的人工智能课程,让学生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发挥潜能,培养他们勤动脑、善动手的好习惯,并通过AI训练和实验探究有效提高了创新能力。”学校党总支书记郑万庭认为。

据悉,近年来,河北唐山借助企业技术力量,打造了包括曹妃甸一中、丰润区迎宾路小学、唐山二十七中、四十九中等在内的17所学校人工智能教育课堂,并取得良好成效。其中,唐山四十九中深耕创客教育理念及实践已数十年,据副校长解忠良介绍,该校近年来推进新的人工智能教学体系,让学生们在机器人搭建、3D打印、编程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戴上运动手环,学生心率可实时呈现。如运动强度过大,系统自动显示预警……近期,随着该市首个智慧操场系统在四十九中投入使用,该校体育课堂变得“数字化”“精准化”“智能化”。除了日常体育教学,“智慧操场”还将应用于唐山市开平区各类体育考试中。考试时,系统播报语音提示,考生按照播报到指定位置开始测试,系统通过AI测评,对考生的运动姿势等指标实时采集分析数据。据开平区教育局长戚雅欣介绍,全区已为包括四十九中、开平小学等5所学校配备了智慧体育设备。该设备通过智能分析学生的运动状态、体温变化、心率变化和运动轨迹,为学生建立智能化体育成长档案,并制定个性化体育运动方案,实现体育教育高质量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