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印刷学院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展览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08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10月7日,“艺术+科技设计创未来”北京印刷学院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展览暨北京“双奥”设计论坛在校举行。

“艺术+科技设计创未来”主题展览展示了学校师生、校友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保障北京奥运会,特别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文化设计作品。北京“双奥”设计论坛旨在学术共话“后奥运时代”,探索设计艺术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凝练新艺科创新发展中科技美学的实践成果和理论突破,搭建“双奥”遗产挖掘与交流平台,总结“双奥之城”设计文化发展的前沿成果。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国家大剧院院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工作组组长王宁,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陈宁,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忠利等共同启动主题展览和设计论坛。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田忠利表示,学校师生设计团队与兄弟院校、专家学者共同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探索奥运人文精神,勾勒出丰富、多元、开放、包容的冬奥视觉形象,追求艺术与科技的完美融合,助力精彩浪漫冰雪盛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学校将进一步凝练在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活动中积淀的特色和优势,挖掘发扬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推动科技与文化的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国家、为社会提供智库服务,以更加出色的成绩和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赠送仪式上,王宁和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视效总监王志鸥校友向学校赠送黑弓创意设计的奥林匹克主火炬“一朵雪花”设计原型,陈宁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向学校赠送冬奥火炬,“小象智合”创始人陈彦校友向学校赠送包装设计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金银纪念币,高锦宏、田忠利等校领导代表学校接受赠送。

北京“双奥”设计论坛举行同时举办,论坛包括主旨论坛、高端论坛以及设计对谈三大板块。在主旨论坛中,宋慰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马赛等分别作《“双奥之城”奥林匹克文化的传承发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三大赛区火炬台设计》等主旨发言。在高端论坛中,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闭幕式视频总监、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新媒体演艺创新研究所所长王之纲等作主题演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