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球高等教育管理者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08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9月29日,世界人文社会科学高校联盟年会暨全球化的纽带:高等教育的未来——全球高等教育管理者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美国芝加哥大学校长保罗·阿利维萨托斯,瑞士日内瓦大学校长伊夫·弗吕克格尔,韩国高丽大学校长郑真泽等线上出席了论坛。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作主旨发言。

张东刚就更好发挥高等教育的全球化纽带作用提出几点新的思考。坚持共赢共生,促进高等教育开放合作。希望各国高校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加强战略沟通,推动各领域交流,促进全球教育共同发展,推动各国人民共享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提升全球发展的公平性、有效性、协同性。坚持创新创造,促进全球性问题应对研究。希望各国高校携起手来,深化实质性合作,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和科技创新,提升高等教育自身发展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应对全球挑战贡献力量。坚持协同协作,促进全球战略性人才培养。希望各国高校依托自身学科优势,共同构建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机制,为学生搭建多元的学习成长平台,源源不断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复合型人才,为世界发展进步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坚持互学互鉴,促进文化文明交流融通。希望各国高校加强国际理解教育和跨文化沟通教育,促进高等教育人文交流长效机制,做世界文明多样性的维护者、不同文明交流对话的推动者,厚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基础。

林尚立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在85年的办学历史中,始终秉持自己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始终站在国家和社会建设的最前沿,始终将人类命运和人民福祉作为自身发展的出发点和终极目标,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了奠基性、引领性贡献。学校长期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已与306个全球高校及国际组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师生交流、合作办学、联合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悉,此次论坛设“全球化新格局下的高等教育多边主义”“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国际合作”“构建面向未来的高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三场分论坛,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32所知名高校及机构的管理者和专家学者,以及国内高校师生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论坛。

2019年11月4日,中国人民大学和意大利路易斯大学共同发起成立全球首个“世界人文社会科学高校联盟”。目前有24家成员单位,包括15家正式成员单位和9家观察员单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