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杨海侠:只要努力青春就会出彩!

发布时间:2022-10-12 作者:周红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年就业不久就被提拔餐厅领班;同年7月荣获河北省“一级专业技术人才”和“青年岗位能手”称号,9月又被评为河北省新时代“冀青之星”;因业务能力突出,刚刚毕业工作两年就被单位列入储备管理人才梯队……这是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届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毕业生杨海侠的职场升级之路。

2017年9月,杨海侠来到了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就读。就在她入学的两个月前,学校刚刚成功申请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酒店管理专业是试点专业,杨海侠成为首批受益学生。

“五阶递进式”课岗交互培养,从一年级第二学期开始就要求学生到企业接受培养。这种在企业由师傅教授职业技能的学习方式,给她带来了全新感受。“有点忐忑不安、又有点跃跃欲试。”杨海侠回忆当年情状。在校企双导师指导下,她严格要求自己,开始了专业课程学习,从不错过每一次专业培训和技能比赛。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鼎盛诺蓝”杯第十一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技能)大赛,她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同年6月,她代表云瑞国宾酒店参加石家庄市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大赛,一举斩获冠军;7月又赴张家口市崇礼参加河北省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大赛,获亚军并被评为河北省“十佳服务员”。2022年,她再次出战,一举拿下全省星际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冠军。由于表现突出,河北旅投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特授予她“一级专业技术人才”称号。

在校学习期间,杨海侠是班长,也是班级的“领头雁”。在她带动下,班里同学全部顺利进行完五个阶段岗位培养。毕业时,所有小伙伴都拿到“出徒证”,三分之一留在云瑞国宾酒店,成为本校酒店管理专业留职率最高的一届。系副主任杨东静评价她“品学兼优、踏实能干、思维敏睿、虑事成熟练达,业务精良,是现代学徒制试点培养的一个成功典范”。三年间,杨海侠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学校奖学金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并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校园群星和优秀毕业生。

2018年3月,杨海侠走进合作企业——石家庄云瑞国宾酒店,成为一名“学徒”。杨海侠的师傅是当时餐饮部副经理赵俊霞。在师傅精心点拨下,杨海侠技艺突飞猛进,短短一个月就能够独当一面:餐前服务,她认真打扫卫生,核对餐具数量,把包间打扫得一尘不染;迎宾客,她笑意盈盈,热情周到;搞服务,她总能在客人提出要求前发现客人所需并提供贴心服务,给客人惊喜……一位客人这样写到:“杨海侠同志服务周到细致,态度温和,有眼力劲儿,让我们感到宾至如归”。酒店总经理邱少春评价说:“海侠是云瑞国宾酒店的骄傲。我希望通过海侠这批人的引领,让酒店出现更多立足岗位、苦练技能、弘扬工匠精神的人才”。(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周红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