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清华大学举办“百年接力,强国有我——我们这十年”主题社会实践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近日,2022年清华大学举办了“百年接力,强国有我——我们这十年”主题社会实践报告会。清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副校长姜培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覃川等出席报告会,550余名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姜培学指出,重视社会实践育人是清华大学一直以来的传统,当前社会实践已成为上好“大思政课”的重要载体、是落实“五育并举”的重要措施、是实现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他强调,社会实践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社会实践的价值引领作用,希望广大师生不断领悟实践精神,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清华大学以“百年接力,强国有我——我们这十年”为主题,组织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有序开展社会实践。全年共计1000余支支队完成立项,覆盖师生1万余人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社会实践支队和优秀个人。

本次报告会以“百年接力,强国有我——我们这十年”为主题,分“初心之路”“薪火相传”“踔厉奋发”三个篇章,邀请11支在2022年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实践工作中成果突出的支队及个人分享代表性成果。“初心之路”篇章聚焦这些支队追随总书记足迹、重走初心之路的所思所悟。如,未央书院未央-精11班全体学生组成“嘉禾仪兴”赴浙江嘉兴建设调研支队,前往南湖畔重温往昔革命者的精神底色。“薪火相传”篇章讲述了这些品牌项目关注时代命题,坚持长效实践理念的故事,展现了薪火相传、接力奋进、一年接着一年干的责任担当和实践精神。如,“乡村振兴工作站”品牌项目启动5年来,460余支实践支队依托工作站开展公益服务,走村探巷,访户问家,建成站点15处,累计辐射服务10万余村民。“踔厉奋发”篇章主要展示了清华学子以踔厉奋发的姿态踏上新征程,用所学知识在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以青年力量砥砺前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