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兰州博文科技学院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服务质量

兰州博文科技学院: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发布时间:2022-10-14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毕业前,甘肃兰州博文科技学院财务管理2022届学生张向耀萌生了扎根新疆、建设西部的想法。今年4月,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校招现场,他顺利通过面试,如愿签约。

“青年人就应该带着知识和本领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待遇很满意,签约后,我与家里通了电话,父母很支持我。”张向耀说。

近年来,越来越多像张向耀一样的青年选择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截至目前,兰州博文科技学院2022届3035名毕业生中,已落实就业2315人,初次就业率为76.28%。其中,有441人选择西部基层就业,占已签约人数的19.04%。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是学校的优良传统,这里也是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兰州博文科技学院董事长陈玲介绍,学校在专业课程中积极融入胡杨精神、建设边疆、基层就业观等内容,并贯穿入学到毕业、课内到课外、学习到实践各个方面,引导大学生树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导向,逐步树立扎根西部基层奉献青春的远大志向。

粗略统计,近几年该校赴西部就业人数达到2257人。去年毕业的董昕,如今已是呼和浩特铁路局呼和工务段察素齐线路上的一名线路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追寻先辈的足迹,在祖国西部奉献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实现自己的价值,也是一种幸福的选择。”董昕说。

兰州博文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存良介绍,为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拓展应届毕业生就业渠道,近年来,兰州博文科技学院不断健全就业工作机制,建立起包括假期就业市场开拓、学年初就业动员与任务分解、阶段性研讨推进、就业教育指导服务等在内的一系列机制,在推进和实现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目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深入开展“一把手”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发挥就业指导委员会“企业+高校”平台作用,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学校持续推进岗位资源共享,扩大平台试点,通过校园招聘会、直播带岗等多种形式构筑就业阵地。据统计,今年该校共为2022届毕业生举办大中型招聘会16场、引进用人单位3584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近3万个。

此外,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学校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帮扶台账,扎实开展“一对一”结对精准帮扶,确保每个特殊群体毕业生有人帮扶、有帮扶举措,做到“一生一卡”“一生一档”“一生一策”,并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132.7万元。

电信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邵龙山就是其中一位。在学校大力帮助下,他已成功签约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感谢学校的倾力帮助,除了老师一对一指导外,还有各种讲座和面试技巧等,帮助我在就业前就树立了目标。”邵龙山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