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徐光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光明)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江西省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干部师生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表示将牢记教诲,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表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锚定了教育事业今后的发展目标,特别提出了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并且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这让广大教育工作者倍受鼓舞。教育事业作为基础性战略性的工程,在今后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郭杰忠表示,下一阶段,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和举措,持续推进江西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教育现代化建设、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江西教育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深感自豪、深受鼓舞、干劲倍增。”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胡春晓表示,尤其是报告中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重要论述,极大地提振了全校师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红土圣地的高等学校,学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擦亮以“井冈山精神”铸魂育人的金字招牌,以硕士授权点建设引领学校优势学科、特色学科跨越发展,深度融入“六个江西”和吉安“三区”建设,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的奋进篇章。

东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思政课教师华启和认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宏伟蓝图,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教育工作者,自己要立足岗位,学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零时差”“零偏差”“零温差”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大学生头脑,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符江繁表示,身为新时代大学生中的一员,自己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制造行业欣欣向荣的发展趋势,从过去的高度依赖进口,到如今的工程机械行业的部分领域已经可以和发达国家相抗衡,“面对时刻变化的社会,作为青年的我们,更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需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