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反响|湖北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程墨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尚紫荆)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湖北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三峡大学将紧密联系学校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抓好党建促发展,切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为学校建设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发展新蓝图。立足新起点,我们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湖北省十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寇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说。

武汉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涂婷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专职教师,我将积极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结合社会实践,将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让‘大思政课’更有高度、深度、力度和温度,引导青年学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对青年提出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要求。”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怀民说,“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可以引导大学生与国家、民族同频共振,在服务国家和人民中主动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奋发有为。”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橄榄绿”志愿服务队团支部书记邓雄海表示:“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退伍大学生以身作则的示范效应,打造校园文化中独特的‘橄榄绿’亮点,引导青年学子在实践中不断锤炼本领,用自己的青春续写伟大祖国发展的新篇章。”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武汉工商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22级学生黄超心潮澎湃地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应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学好过硬本领,牢牢掌握专业技术,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我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合格的法律工作者,毕业后为西部地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南民族大学西部少数民族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团支部书记、法学院2021级学生韦铱祎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