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确定36所中职为改革发展示范校

发布时间:2022-10-25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公布了该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第二批验收结果,共确定36所项目建设学校通过验收。

据悉,此次由山西省教育厅联合省财政厅组织专家在学校总结自查的基础上,对5所第一批项目建设学校、35所第二批项目建设学校进行验收。山西省畜牧兽医学校、山西省中医学校、阳曲县高级职业中学校、太原广播电视中专学校等36所学校通过验收。

山西要求,各市教育局要总结省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的管理经验,完善管理制度,作为今后建设重大项目的参考。各省级示范校要进一步梳理建设成果、提炼建设案例、总结建设经验,推动学校办学水平持续提升,增强中等职业教育吸引力,同时,要通过多种方式与省内外中职学校共享优质资源,带动相关学校在专业、课程和教材建设,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教师和管理队伍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进展。

山西要求,各市教育局要继续加大对省级示范校的支持力度,鼓励省级示范校在职业教育改革工作中先行先试、率先发展,同时要指导省级示范校加强“后示范”建设,巩固项目建设成果。各省级示范校要加强非重点专业的建设,努力在校企合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扩大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