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校“精彩课堂”大赛聚焦教学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2-10-26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课程以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为时代背景,以智能制造类人才的社会需求和各层次企业所需不同层次人才为依据,从道德、思维、能力三个方面,致力于培养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有社会竞争力和爱国主义情怀的高素质新工科应用型人才。”近日,中国新高教集团组织下属8所院校开展精彩课堂大赛,云南工商学院何博团队一举夺得总决赛本科赛道特等奖,工业机器人课程教师何博在谈到获奖感受时表示。

总决赛前,8所院校分别开展了校级比赛,教师全员参赛。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促学、促改,教学督导评教9670课次、师均接受督导评教4次、学生参与评教约85万课次,协同多方力量推动课堂质量建设。经过层层选拔,24支教学团队进入精彩课堂总决赛总决赛以“让每一堂课都精彩、让每位教师都出彩”为主题,分本科、专科两个赛道进行。

中国新高教集团“精彩课堂”总决赛近日举办  主办方供图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李嘉良团队获得了总决赛专科赛道特等奖。“目前我国零售业每年人才需求总量为534万,尤其对基层的门店管理岗位需求量很大。”李嘉良说,他在“连锁企业门店管理”主题课程中,贯穿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结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对接连锁门店现场运营管理岗位要求,增强学生职业代入感,提升学生职业素养认知。

总决赛特邀知名专家学者做评委,为参赛教师提供专业、精准的点评和指导。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委、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忠锋说:“教师们在大赛中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精心准备45分钟的‘精彩课堂’,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上下了很大功夫强烈感受到了对提高教学质量重视。”

2022年是中国新高教集团的教学质量提升年。严抓课堂质量,是集团高校办学永恒的主题。近年来,集团积极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提出了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教学质量提升作为重中之重。集团董事长李孝轩表示,要坚决把课堂作为主战场,把“精彩课堂”大赛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余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