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10月27日,甘肃省教育厅党组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研究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充分展现出高度的历史自觉、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国家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特别是提出通过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走深走实。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厅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基础上,督导分管领域干部职工全面学习贯彻。要通过专家学者分层分类为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社会所需、教育所能、人民所盼、未来所向统筹起来,系统谋划缩差距、提底板、强优势、创特色的思路举措,加快推进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建设,着力打造“技能甘肃”样板工程,全面提升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水平,走实走宽走好甘肃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更多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