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拟招收7261人

发布时间:2022-10-31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为贯彻落实全国征兵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鼓励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更多成长成才通道,2023年继续实施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以下简称“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共计招收7261人。

教育部明确,2023年全国“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513所普通高等学校承担。该专项计划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专项计划专项使用,不得挪用,不得调整为普通计划。

教育部强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生工作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招生单位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23号)文件要求,按照“自愿报名、统一招考、自主划线、择优录取”的原则,严格规范做好招生录取(含调剂)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和招生质量。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要加强对本地区相关招生单位“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生录取工作的指导,重点加强对专项计划执行、调剂、信息公开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该专项计划招录工作规范透明、公平公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