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唐山师院附小:智能体测让评测变得“有趣”“智慧”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各就位,预备,开始!”随着指令下达,河北唐山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同学们开始了1分钟跳绳项目测试。在智能终端,老师可以实时了解学生们心率的变化,运动结束即刻能看到学生们跳绳次数、平均速度等相关成绩。

与往年体测老师吹口哨、掐秒表,通过纸笔录入成绩不同,该校今年的学生体测通过智能采集设备、信息化管理平台,一键式录入就能轻轻松松得到检测结果,为师生带来全新体验。“借助智能体测设备,今年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往年需要持续2周的全校1386名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包含身高、体重、肺活量、1分钟跳绳、50米跑、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等项目的成绩采集、测评和分析。”体育教师刘恩颖说。

据介绍,智能体测有效解决了传统体测过程中评判有误差、数据难分析的问题。同时,系统自动生成的体质健康报告和运动处方报告还可以辅助老师清楚了解学生体质状况,从而优化日常教学方案。除体测之外,该校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也通过智慧体育穿戴设备的常态化应用,实现体育教学的减负增效与因材施教。

该校校长田彦峰表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与体育教学深度融合,让学校体育与评测变得有趣、智慧。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在体育教学中发挥人工智能优势,让学生感受运动本身乐趣的基础上科学提升体育运动能力,促进全面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