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贺州市建设路小学:“田上童年”让校外活动多姿多彩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欧金昌 吴长奎 杨年华 邱国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吴长奎 杨年华 邱国艳)“大家快看,我们劳动基地的稻谷成熟啦!”近日,贺州市建设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来到“田上童年”校外劳动基地——沙田镇宝马村,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们在有趣的活动中培养劳动意识,体验劳动艰辛,从而懂得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在劳动中快乐成长。

在劳动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该校学生很快掌握了锄地种菜的要领,8人组成一队“承包”一小块地进行锄地和蔬菜种植。许多同学对蔬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认真完成了田间锄地、种菜、浇水等任务,亲手种下一棵棵小菜苗。种好菜之后,学生们又兴致勃勃地来到稻田边,躬身弯腰,收割一茬又一茬金黄的稻谷。他们捧着自己收获的稻谷,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稻田里呈现出一幅欢乐又忙碌的秋收场景。

此次校外劳动实践活动,有效培养了学生的劳动意识,提高了劳动技能,推进学校劳动教育走深走实,将劳动教育从校园引向家园,走进田园,走向大自然。

据悉,贺州市建设路小学在劳动教育方面展开了积极的探索,学校以“地”为中心,按照“地、角、堂、团、家、社”,即中队种植基地、班级绿化角、劳动课堂、学校社团、家庭劳动、社会实践六大区域逐步进行建设,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取得良好成效。

b5632b3f4d8db74bd5571f692ca8045.png

学生在稻田里合影。学校供图

ad69ea17e834225113e5856fb5ee73c.jpg

学生体验种植蔬菜。学校供图

b19fd55242abbb780457c8d901f526e.jpg

学生体验收割稻谷。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