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第七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 比赛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金浩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金浩田)11月5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活动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圆满结束。

比赛活动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分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职)和大学组。省级复赛各组别排名前60%的选手进入省级决赛,通过省级决赛决出一二三等奖。

颁奖现场,演讲比赛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高校组一等奖获奖者中的优秀选手,从各自年龄段对宪法的感悟为出发点,从社会热点、案例故事、自身体会等方面切入,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讲展演,表达了不同学段学生对宪法与法治的基本内容、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的认知与理解,充分展示了全省青少年学生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成果。

通过此次比赛活动的带动,海南各级各类学校90万余名学生参与了教育部“宪法卫士”网上学习活动。同学们在比赛活动中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宪法法治教育的丰硕成果,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近年来,海南省教育厅以宪法为统领,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围绕民法典、自贸港法、教育法等广泛开展了各项专题学法活动。尤其是今年,活动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主题,开展了“‘两法一规’进市县”“向学生欺凌说‘不’”等普法宣法活动,全省学生的法治意识持续增强,法律素养持续提升。

第七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颁奖典礼.JPG

“学宪法讲宪法”比赛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