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郑芃生 韩啸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学术报告厅里热闹非凡,一场特别的才艺展示活动在这里举行,学生以“中华儿女大团结,激情昂扬庆盛会”为主题,通过表演舞台剧、情景对话、歌舞小品等,展现了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各民族人民共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创新中发扬光大,也正式开启了全校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国政协委员、肃南一中副校长贺颖春说。

连日来,肃南一中掀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的热潮。11月3日,该校和礼楼高二(3)班三十多名学生在教室里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讲台上教师苏国锋的讲解。

“二十大关键词有哪些?”苏国锋向台下的学生抛出问题,鼓励学生踊跃表达自己对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思考。

“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教育公平!”……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声音从四面传来,此起彼伏。一轮热烈的课堂互动结束,苏国锋顺势引出了当天课程的主题——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

“人民教师就是要帮助学生扣好走向社会的第一粒扣子,当好学生健康成长、风清气正的引路人。”肃南一中校长贾镇南说道。

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师生面对面开展理论辅导和专题讨论,受到越来越多青年学子的欢迎。二十大闭幕之后,肃南一中的青年学子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喜庆党的二十大 重温历次党代会”专题学习、“百年团史青年说”专题教育,创作出100余份手抄报、12张黑板报,向同学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员青年拿起手中的画笔,壮丽河山、中国制造等景象纷纷跃然纸上。“希望用这种生动活泼的方式,让二十大精神真正深入同学们的心中。”肃南一中党总支书记屈军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肃南一中统筹谋划、创新载体,通过座谈会讨论、理论宣讲、微课堂比赛等多种形式,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推动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郑芃生 通讯员 韩啸峰)

微信图片_20221107133304.jpg

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程东 摄

微信图片_20221107133419.jpg

学生们在校园里看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程东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